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二至二○一六年度愛滋病策略藍圖發展
********************

下稿代香港愛滋病顧問局發出:

  香港愛滋病顧問局(顧問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發表題為《穩固基礎,加強全港回應措施》的文件,帶領香港未來五年愛滋病計劃的發展。

  顧問局採納了一個具廣泛基礎,獲多方參與的綜合模式,推動持份者參與制訂有關策略。顧問局已參考以往的策略文件、就本港愛滋病情況的評估和預測、現行應對措施的檢討、顧問局轄下委員會過去的討論成果,以及向相關政府政策局和部門、多個愛滋病相關的非政府組織、專業團體、大學、海外學者和市民諮詢的結果。

  顧問局發言人說:「二○一一年錄得有紀錄以來最多的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顯示愛滋病仍然是對本港公共壎耵漱@大威脅。儘管香港已建立一個全面遏制愛滋病蔓延和支持感染者的框架,但扭轉疫情蔓延的工作需要持續的政策和資源投放、提高技術能力、革新預防措施,以及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

  「為配合國際上最新的共識,本港的策略會竭力達致零愛滋病新發感染、零愛滋病相關死亡和對受愛滋病影響和易受感染人士零歧視。」

  有關策略分為五個優先行動領域,分別是:(一)加強優先關注社群的愛滋病預防措施;(二)維持全面優質的愛滋病治療、護理及支援服務;(三)締造一個支持安全性行為、緩害及消除歧視的社會環境;(四)推行具有策略性訊息依據及負責任的干預措施;和(五)加強本港以內及香港與鄰近地區的合作,以聯合作出有效回應。有關策略亦列出十一項有時限的具體目標,函蓋高風險行為、面對愛滋病病毒感染的脆弱性、服務覆蓋範圍、資源投入及策略資料。

  發言人說:「社會各界多年來努力不懈控制愛滋病的傳播,緩減疾病對患者引起的痛苦,並將疫情對社會整體的影響減至最低。我們相信這份文件代表社會各界的集體智慧和願景。」

  自一九九四年起,顧問局共發表了四份愛滋病建議策略,這些策略是香港應對愛滋病疫情的藍本。

  如欲取得更多關於顧問局過往及最新發表的愛滋病策略文件資料,請瀏覽香港愛滋病顧問局網頁(www.info.gov.hk/aids/chinese/aca/strategies.htm)。關於本港愛滋病的情況和計劃,可瀏覽壎芵p愛滋病網上辦公室(www.aids.gov.hk)。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