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愛滋病與醫護人員專家組下周一召開會議
******************

  壎芵p發言人表示,署方委任的愛滋病與醫護人員專家組將於下星期一(三月二十六日)召開會議,以進一步評估一宗涉及一名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感染愛滋病的轉介個案。

  發言人說:「專家組將評估該名醫護人員對曾治理的病人構成的風險程度,並就是否需要進行病人追查,作出建議。」

  發言人重申,專家組接獲此個案轉介後,已於今年一月召開首次會議,並確認沒有持續傳染病人的可能。此外,科學文獻及海外經驗均顯示,由受感染醫護人員在醫護環境中傳染愛滋病病毒給病人的風險極微。

  發言人指出:「在本港,醫護機構都有標準的感染控制措施,以減低在醫護環境中感染或傳染血源性病毒(包括愛滋病毒)的機會。」

  「不過,由於個案複雜及為審慎起見,專家組認為需要搜集進一步的資料和聽取其他本地及海外的專家意見,於三月二十六日召開的第二次會議再作討論。屆時會對個案的跟進工作,作出最後建議。」

  「專家組已邀請Albion Street Centre暨世界壎芠梒晰R滋病/愛滋病病毒區域合作中心總監Julian Gold教授以海外專家身分出席會議。來自香港外科學院及醫院管理局的本地專家及代表亦會出席。就有關個案的最後建議將於會後公布。」

  愛滋病與醫護人員專家組於一九九四年在香港愛滋病顧問局的建議下成立,以評估獲轉介的醫護人員感染愛滋病病毒個案,並就人員是否需要作出工作調動及追查病人等作出建議。專家組現任主席為林大慶教授,成員包括黎錫滔醫生、羅懿之醫生、曹慧儀及何孟儀醫生,各人均以個人身分出任。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