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為政府順暢交接做好準備(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已經成立,致力使新舊政府順暢交接。
 
  今年一月,政府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介紹有關成立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的計劃。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旨在支援候任行政長官進行幾方面主要工作,包括組建新一屆政府的政治領導團隊;在其競選承諾的基礎上,籌備制訂新政府的施政計劃;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及廣泛聯繫社會各界,出席各類活動。經過兩個月的籌備,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現在準備就緒。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梁卓偉教授今日下午亦探訪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確保運作順暢。
  
  政府發言人說:「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設有五名首長級人員和超過二十名非首長級人員。現時,政府已調派公務員出任其中四個首長級職位,包括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候任行政長官的私人秘書、副私人秘書和新聞秘書。」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位於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十二樓。辦公室會在第四任行政長官當選後正式開始運作,到今年六月三十日結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劉焱已於今年三月十九日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候任)。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劉女士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竭誠服務,協助統籌交接安排及籌備制訂新政府施政計劃。」

以下為劉焱的個人簡歷:

劉焱

  劉焱現年四十三歲,於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劉焱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金融科、前布政司辦公室、中央政策組、前憲制事務科(後改稱政制事務局)、前庫務局、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前經濟局(後改稱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她於二○○六年二月至二○○七年三月出任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秘書,於二○○七年四月至二○一○年三月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副署長(環境壎矷^。劉焱於二○一○年三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至今。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