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文學節前奏活動 「文影共舞」短片創作比賽延長報名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於六月至七月舉行的「第九屆香港文學節」,其中一項前奏活動「文影共舞」短片創作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延至四月三日,歡迎市民及中學生參加,以影像傳情達意。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年代,情感的抒發不只限於文字,透過錄像也能交流情感。今屆再度舉辦「文影共舞」短片創作比賽,鼓勵大眾拿起攝錄機,擔當導演、編劇甚至演員,發揮創意,糅合對文學作品的認識與體會,以另一角度探索和演繹文學藝術。

  短片創作比賽分中學組及公開組,參賽隊伍先選擇一位香港作家的文學作品為題材,以中文撰寫一份五百至八百字的短片創作報告書,講述對選取的文學作品的體會及創作短片的意念和內容大要,並按報告書的陳述,製作一段長三至八分鐘的短片。比賽結果將於六月公布。

  中學組的冠、亞、季軍隊伍分別可獲書券四千、三千及二千元;優異獎三名,每隊各得書券一千元。公開組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得主將獲同等價值的獎金。

  參賽表格可於各公共圖書館索取或於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tc_chi/ext_act/ext_act_hklf/ext_act_hklf_9_com/9hklf_three_competitions.html下載。「第九屆香港文學節」將舉辦一連串相關的文學活動,詳情稍後公布。

  查詢電話:二九二一 二六四九。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