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護瀕危物種護照封套設計比賽明起接受報名
********************

  保護瀕危物種護照封套設計比賽明日(三月十九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接受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加。

  比賽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舉辦,並得到香港美術教育協會的支持,旨在鼓勵公眾及學生盡展創作才華,透過設計護照封套推廣保護瀕危物種的信息。

  比賽分為中學組及公開組兩個組別。參賽者須設計護照封套的封面及封底,連同一句原創標語或短訊,將作品繪畫或打印於A4(210毫米x297毫米)紙上遞交。設計主題須與保護瀕危動植物有關,例如提醒外遊旅客有關攜帶瀕危物種旅遊紀念品的管制、提倡野生生物資源的可持續利用、打擊非法買賣野生動植物以及鼓勵公眾遵守《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等。

  漁護署發言人說:「兩個比賽組別各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獎十名,另設『最積極參與學校獎』,表揚最多學生參與的學校。優勝者可獲獎狀及禮券,得獎作品將有機會獲選用作印製塑膠護照封套派發予市民。」

  參加表格及比賽詳情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cites.hk,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150 6974查詢。

  公開組參賽者可於五月三十一日前,將作品連同填妥的參賽表格郵寄或遞交到九龍長沙灣道三○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漁護署瀕危物種保護科。中學組作品必須透過就讀學校遞交。

  比賽結果將在六月中於漁護署網頁公布,得獎者將個別獲專人通知。頒獎典禮將於七月份舉行。



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