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到訪油塘油麗h及「大本型」(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訪油塘,了解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大型商場「大本型」的建設進度,並到油麗h探訪。

  毗鄰油塘港鐵站的「大本型」是房委會最新的商業設施,總建築面積約四萬五千平方米,四層商場樓面可容納約150間各式各樣的零售商店。工程還包括一個社區會堂和一個交通交匯處,將設有巴士、小巴和過境巴士路線。

  鄭汝樺欣悉工程整體進度良好,預計「大本型」今年下旬可以開始營運。目前約六成商鋪已經租出,可以為附近約八萬名居民提供消閒的好去處,以及更多、更便利的購物選擇。

  「大本型」採用多項環保設計,包括可採用自然風的複合通風系統、綠化的天台花園、天然光照明導管、收集空調系統冷凝水供灌溉植物的系統,以及收集廚餘系統等。

  鄭汝樺今日同時巡視了油麗h,並探訪h內一對長者夫婦。戶主向她表示,他們夫婦二人透過「共享頤年優先配屋計劃」於二○○七年申請公屋,二○○九年獲配現居單位,輪候時間只是兩年多。他們說:「我們對目前的居住環境感到十分滿意,單位的面積和景觀都很理想,區內交通便捷、文化、康樂及其他設施齊全,我們感到現時的生活非常健康和充實。」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