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就資訊科技專業服務的採購安排諮詢業界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三月十五日)發表諮詢文件,邀請資訊科技業界就政府採購資訊科技專業服務的安排發表意見。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說:「政府一直致力協助資訊科技業界向各部門引薦和提供優質專業服務。因應資訊科技及其服務市場環境的迅速轉變,政府採購這些服務的程序必須靈活有效率,並能適時解決部門的業務和運作需要。」

  政府自一九九四年起採用集中採購安排,讓業界更有效地為部門提供資訊科技專業服務。在此安排下,政府透過公開招標甄選一定數目的供應商,與他們訂立常備承辦協議,為政府部門提供不同類別的資訊科技專業服務。這些常備承辦協議是載有劃一條款的非專用合約協議,在協議有效期內,政府部門可就個別資訊科技項目,邀請有關服務類別的承辦商提交建議書,然後進行技術和價格評審,揀選合適承辦商提供服務。此採購安排的競投過程分為兩部分,部門無須就每宗採購重新進行冗長的招標程序,可提升採購效率。

  現行的常備承辦協議名為《優質資訊科技服務常備承辦協議(二)》,於二○○九年七月開始生效,並將於二○一三年七月屆滿。至二○一一年十二月為止,透過使用該協議採購的服務超過五百項,涵蓋系統開發的各個階段,由可行性研究至系統保養不等。

  發言人說:「我們正籌備制訂新的常備承辦協議,以承接現行協議。辦公室現正進行檢討,研究改善現行安排的方案,我們希望就此徵詢業界,這對我們擬訂更完善的新採購安排非常重要。」

  諮詢文件闡述常備承辦協議的現行安排,並因應承辦商、業界及政府部門過往發表的意見,就一些範疇提出可作改善之處,包括協議涵蓋的服務和承辦商類別、合約期、人力資源分類、分判安排等,文件亦對一些改善方案作出初步分析,邀請業界提出意見。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將參考收集的意見,擬訂新的採購安排。

  諮詢文件可於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網頁(www.ogcio.gov.hk/tc/news_and_publications/consultations)下載。辦公室將於三月底舉行諮詢簡介會,詳情可參閱諮詢文件。

  業界可將意見電郵(電郵地址:soaqps2_review@ogcio.gov.hk)、傳真(傳真號碼:2574 3670)、郵寄或遞交(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三百三十三號北角政府合署六樓)至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諮詢期至二○一二年四月十一日。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