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零一二年香港花卉展覽明日維多利亞公園揭幕(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二零一二年香港花卉展覽」將於明日(三月十六日)起至三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

  花卉展覽的主題花是「風信子」,主題為「花之旅」。

  花展期間將展出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卉,包括超過三萬株、約二十個栽培品種的風信子,把維多利亞公園變成五彩繽紛的花花世界。

  今年花展有二十一個國家、逾二百個機構參與,展出悉心栽培的花卉、造型獨特的園林景點及花藝擺設。參展的國家包括中國、澳洲、比利時、加拿大、愛沙利亞、法國、德國、印尼、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荷蘭、新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南非、西班牙、英國及美國。

  當中,康文署的大型展品「花花世界」由超過一萬六千株花卉鑲嵌而成,花壇的設計靈感來自香港由昔日的小漁港蛻變成為今日的國際大都會。中央的球體代表地球,環繞地球行走的傳統中式木帆船象徵香港。球體下方有一個顯示高樓大廈剪影的水景,使遊人恍如置身維多利亞港,並配上特別的燈光效果,讓人感受到香港的活力充沛,無論日夜,同樣精彩。球體周圍更栽種了數千株風信子,馥郁芬芳。

  會場內亦展出一幅逾二百九十平方米、以超過一萬五千株鬱金香鋪設而成的正方形花海,以及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而製作的一幅帆船花牆,為會場增添色彩。

  花卉展覽的其他特色景點包括:以熱帶地方的水果為主體的大型花壇「熱帶風情」,每種水果更配上富有其主要產地特色的服飾,生動活潑;於大草地擺設一座高達4米、由花卉植物及生果鋪砌而成的風車屋;還有以客家土樓為造型的祝願牆。

  花卉展亦展出一些特別的花卉植物,包括土沉香及神秘果。

  來自國內的特色景點亦同樣吸引,包括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的「春歸大地」及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的「暢遊龍年」等。

  風信子是多年生單子葉草本植物,隸屬風信子科風信子屬,原產於地中海東部沿岸,由敘利亞西北部、黎巴嫩至土耳其南部一帶,至今已在世界各地廣泛栽種,其中以荷蘭栽種最多。

  風信子的栽培品種甚多,有大花、小花,亦有各種顏色的單瓣及重瓣品種。花的顏色有紅、黃、白、藍、紫等,而花朵基部成筒狀。花期約在三至四月。

  風信子花色豐富艷麗,香氣芬芳,適合放在客廳、居室等,既可賞花,同時讓室內花香洋溢。除盆栽外,亦可以水養或作切花觀賞。風信子的植株低矮而整齊,是春季布置花壇的優良球根花卉。

  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包括音樂及文娛表演、花藝示範、廚藝示範、植物護理工作坊、綠化推廣攤位、導賞服務、康體活動及親子遊戲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二零一二年香港花卉展覽」入場券,由現在至三月二十五日期間,在康文署轄下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樂場地發售。市民亦可於花卉展覽舉行期間,在維多利亞公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票,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

  花卉展覽的入場費如下:

*全費:十四元
*小童、學生、六十歲或以上的長者:七元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七元
  
  星期一至星期五期間的入場優惠如下:

*六十歲或以上的長者免費參觀。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免費參觀(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
*三十人或以上團體參觀,成人半價優惠。

  查詢請致電二六○一 八二六○,傳真二六九一 七二六四,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green/hkfs/2012/b5/index.php。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