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旅遊事務專員出席邁阿密郵輪航運會議(附圖)
*********************

  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聯同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及Worldwide Cruise Terminals Consortium(WCT)的代表,在三月十二日至十四日(邁阿密時間)出席一年一度的邁阿密郵輪航運會議(會議)。WCT是最近獲批啟德新郵輪碼頭營運和管理租約的中標者。

  容偉雄一行出席會議,旨在向郵輪業界闡述香港郵輪旅遊的最新發展,並介紹WCT予主要的業界持份者認識。

  在會議上,容偉雄向郵輪業界管理層及傳媒介紹WCT的豐富經驗和業務;他並向與會人士講述香港旅遊業的強勁表現,及香港藉新郵輪碼頭啟用的契機,致力發展郵輪旅遊的大計。

  代表團又與各主要郵輪公司的高層會面,探討增加郵輪來港停泊的可能性。

  容偉雄在向郵輪業界管理層及傳媒的介紹環節上說:「香港具有作為亞洲主要郵輪樞紐的優勢。現有的海運碼頭一直運作良好,我們期望全新及高效率的郵輪碼頭在明年中啟用,並對委任WCT為啟德新郵輪碼頭營運公司感到非常高興。我們相信,憑藉WCT的豐富經驗和業界持份者的支持,香港郵輪碼頭的發展將獲得重大成功。」

  容偉雄補充說:「我們亦從與郵輪公司和業界夥伴的討論獲益良多。這些討論,令我們對香港的新郵輪碼頭如何符合郵輪公司的運作需要有更深入了解。旅發局將投入更多資源在郵輪旅遊的推廣及市場策略上,並會與WCT攜手合作。我們歡迎更多與郵輪公司交流的機會,以增強區內郵輪旅遊的發展潛力。」

  旅發局在會議上特設展覽攤位,展示新郵輪碼頭的設計及香港作為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的優勢。旅發局亦在展覽攤位舉辦了酒會,加強與相關業界夥伴的聯繫。

  邁阿密郵輪航運會議雲集全球郵輪業界持份者,是業界規模最大的年度盛事。該會議在過往超過二十七年一直是業界舉足輕重的會議和展覽,今年吸引了來自超過一百二十個國家及城市的業界代表出席。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