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計劃優化措施吸引更多申請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高舉.愛》將於今晚(三月十五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這是第十二部獲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並在香港上映的電影,製作預算總開支為約1,083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為270萬元。

  《高舉.愛》由邱禮濤編劇及導演,是一部勵志愛情電影,描述一名生意失敗的失婚男子遇上因病退役的女舉重運動員的故事。邱禮濤曾執導逾五十部電影,其中《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及《陰陽路》系列在九○年代已廣為人所熟悉。他近期的作品涵蓋不同類型的電影,包括恐怖片、警匪片、喜劇、社會倫理片及黑社會故事等。這是他首次透過政府融資製作的新題材電影。

  將會出席首映禮的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說:「這部影片是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計劃在二○一○年三月底推出優化措施後,其中一部向基金申請融資的製作。自優化措施推出後,基金在過去二十三個月內已收到二十八宗申請,相對在落實優化措施前的十二個月內只有五宗申請,增幅顯著,可見優化措施已發揮吸引更多電影製作人申請融資的作用。」

  他續說:「優化措施之一是將申請電影的製作費上限提高至1,500萬元,相信有助改善電影的製作條件,讓製作人有更多創作空間,例如起用較有名氣的導演或演員,或加強視覺效果,以提高影片的叫座力。」

  政府於二○○七年十月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三億元,並擴大其適用範疇,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融資,至今批准的二十一項電影製作融資款項共5,474萬元。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