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註冊升降機承建商及註冊自動梯承建商表現評級更新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三月十二日)於該署網頁(www.emsd.gov.hk/emsd/chi/pps/le_pub_mpr.shtml)公布最近十二個月(二○一一年三月至二○一二年二月)的「註冊升降機承建商表現評級」及最近九個月(二○一一年六月至二○一二年二月)的「註冊自動梯承建商表現評級」結果。

  機電署共公布三十六間升降機承建商的表現評級結果,他們所獲評分由五十分至一百分不等,當中有十一間承建商獲評一百分滿分。機電署亦已更新同期涉及升降機機件故障的記錄及向註冊升降機承建商發出的警告信摘要,上載於機電署網頁。在二○一一年十二月至二○一二年二月的季度內,機電署共向七間升降機承建商發出警告信,分別是蒂森克虜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星瑪電梯(香港)有限公司、新輝機械有限公司、達輝工程有限公司、振明電梯有限公司、振明工程有限公司及力建電梯香港有限公司。另外,在上述季度共有三宗涉及升降機機件故障的事故報告。

  至於在二○一一年九月推出的「註冊自動梯承建商表現評級」結果,亦已更新。在二○一一年六月至二○一二年二月的表現評級中,機電署共公布十九間自動梯承建商的表現評級結果,他們所獲評分由五十分至一百分不等,當中有十五間承建商獲評一百分滿分。機電署亦將同期收到的自動梯機件故障記錄及向註冊自動梯承建商發出的警告信摘要,上載於機電署網頁。在二○一一年十二月至二○一二年二月季度內有一宗涉及自動梯機件故障的事故報告。

  為方便市民了解各註冊承建商的表現,機電署已更新其發布註冊承建商的表現結果的網頁。在該新網頁版面上,使用者可選取任何一間註冊承建商,便可即時取得所有關於該承建商表現評級的資料,包括評級得分、機件故障記錄、警告信記錄、及起訴和紀律審裁記錄。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新的網頁版面可幫助擁有人及其物業管理公司取得承建商表現評級的全面資料以便甄選合適的承建商,為其物業的升降機及自動梯進行保養及維修。機電署亦會繼續加強監察承建商的表現,並會與業界定期商討,使承建商表現評級制度更為完善。」



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