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支持日本地震災後重建(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今日(三月十一日)在東日本大地震一周年之際表示,香港作為日本的朋友和鄰近地區,樂意為該國在地震海嘯後的重建工作盡一分力。

  她祝願日本國民繼續堅強面對重建道路上的種種挑戰,建設更好的未來。

  黃碧兒說:「地震發生後,日本人在逆境中所表現出的勇氣決心、韌力、良好秩序、以至守望相助的精神,都令港人讚嘆不已。」

  她續說︰「這場可怕的災難觸發了日本人民流露出優秀的素質。我相信日本人民定能在重建道路上穩步前進。」

  黃碧兒正在去年地震重災區宮城縣訪問,出席今早在仙台機場歡迎從香港飛來支持日本東北地區航機的儀式。

  這班特別包機接載約二百名香港旅客、日本駐港總領事館、香港旅遊發展局和旅遊業界的代表前往仙台,希望透過旅遊活動為日本東北地區的重建打氣。

  黃碧兒下午參加了在松島海旁為地震亡者舉行的悼念儀式。
    
  她明日(三月十二日)會和宮城縣副知事若生正博和仙台市副市長伊藤敬幹會面,了解他們的災後重建工作,並表達香港對他們的支持。



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