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三月十日)在出席九龍倉全港中學生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有人認為現在特首選舉演變成黑金選舉,你有何看法?

政務司司長:香港多年以來的選舉制度都是公開、公平、公正,而香港市民亦很珍惜這個廉潔的選舉制度。不論是執法部門或選舉委員會都會致力維護香港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我們亦有信心香港可維繫法治精神及制度。

記者:昨天梁愛詩在北京提及建議特區政府提請人大釋法解決「雙非」問題,政府未來會否考慮這個方法呢?

政務司司長:我們處理內地媽媽來港產子的問題,到目前為止依然尊重終審法院在二○○一年的判決,依法辦事。與此同時,我們以行政措施規限可以來港產子的人數。今年,公立和私家醫院共有三萬多個產婦可來港產子,這相比去年已收窄了兩成,我們會繼續致力和內地的執法部門合作,以防止未有預約的產婦來港產子。在過去兩個月,這些行政及執法措施都是有效的。大家也可知道我們已把一些個案交到香港法庭審理。我們會繼續和內地有關部門研究有關措施,相信情況可以繼續受控。多謝大家。



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