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面回收Albumex5及Albumex20滴注劑(附圖)
*****************************

  壎芵p今日(三月八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香港紅十字會)回收全部Albumex 5 滴注劑 12.5g/250ml(註冊編號:HK-58570)及 Albumex 20 滴注劑 10g/50ml(註冊編號:HK-58571),因為上述產品的品質出現問題。

  壎芵p今日接獲香港紅十字會通知,指該會從有關產品的澳洲生產商CSL Limited得悉,生產商是於今年一月底時,在跟進調查產品在生產過程中所使用的低溫殺菌容器內的乙二醇出現少量滲漏的情況時,發現部分Albumex產品受乙二醇污染。

  Albumex 5 滴注劑及 Albumex 20 滴注劑含人類血清蛋白,用於治理休克或用於血漿置換,須有醫生處方才可在註冊藥房由藥劑師監管下售賣。

  乙二醇是在產品製造過程中用作控制溫度用途的一種物質。乙二醇的毒性主要包括與乙醇相似的中樞神經系統反應、陰離子間隙代謝性酸中毒及急性腎功能衰竭。乙二醇主要引發急性毒性,在72小時後的延緩影響甚微。

  據CSL Limited,有關污染的水平極低,而根據產品最高的可能注射量推算,以及現有的毒理數據,應不會出現不良臨床反應。澳洲監管當局已就有關產品進行安全評估。壎芵p會聯絡澳洲監管當局,以了解有關評估。壎芵p的調查仍然繼續。

  壎芵p發言人說:「署方至今未有接獲與有關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據香港紅十字會提供的資料,上述產品已供應給醫院管理局及私家醫院。相關醫院已接獲通知,並已把產品隔離停用。

  香港紅十字會已設立熱線(2710 1222)回答有關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發言人說:「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第52(1)條,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壎芵p在完成調查後會就進一步行動諮詢律政司的意見。」

  發言人呼籲:「曾使用有關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