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水務署就獅子山隧道水管工程導致火警向市民致歉
**********************

  水務署就今日(三月八日)凌晨在獅子山隧道南行線進行水管工程引起火警而導致管道封閉及交通擠塞,向市民致歉。由於工程是以非易燃物料進行,亦不需要使用明火,起火原因有待當局進一步確定。

  水務署發言人表示,獅子山隧道南行車線地底共有三條水管,自二○○八/二○○九年起分階段進行水管復修工程,今日凌晨約三時,水務署承建商工人在隧道南行車線進行水管復修工程,將非易燃的保護物料鋪在位於地底下的水管外層,期間發生火警,三十五名工人依據工地的緊急程序,沿緊急出口安全疏散到地面,無人受傷。

  由於鋪上保護物料的過程並不需要使用明火,起火原因有待當局進一步確定。

  發言人表示,在開展工程之前已制訂緊急應變機制和應急程序,在緊急情況下使工人能盡快安全地疏散到地面,而應變機制亦在今日的火警中發揮了作用,水務署會評估是否需要進一步加強相關的程序和措施。發言人亦表示供水未受火警影響。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