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急症室求診續增 醫管局籲請市民合作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鑑於香港正處於流感高峰期,未來數日天氣亦會再度轉冷,因此各公立醫院已經啟動一系列應變措施,以應付急症室及住院服務需求激增,並藉此機會呼籲市民合作及諒解,在這段期間到急症室求診的非緊急病人輪候時間會較長,醫院亦需暫緩部分非緊急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八日)表示:「踏入流感高峰期,長期病患者及長者需要入院的機會較高,公立醫院內科病床的入住率近日持續攀升。在服務需求大增下,部分公立醫院需暫緩安排非緊急醫療程序及手術;至於前往急症室求診而被分流為非緊急的病人,則須等候較長時間。醫院會確保緊急服務如常提供,例如癌症病人的手術、緊急心臟手術、及性命尤關的肢體及器官手術等。」

  根據最新數字,大部分公立醫院內科近日的入住率已達飽和,入住率一般超過100%。至於急症室的情況,在過去一星期每日的平均求診人次超過6 500宗,較平日約5 800宗高出12%,在剛過去的星期一(三月五日),求診人次更超過7 700宗,大部分增加的求診個案為感冒病人。

  醫管局提醒市民應適當使用急症室服務。市民患上輕微疾病,例如一般感冒,可前往家庭醫生或普通科門診求診,避免到急症室求診時需長時間等候。急症室必須按分流機制優先診治危急及危殆病人。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