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呼吸道合胞體病毒活躍程度有所上升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今日(三月七日)呼籲市民注意個人及環境壎矷A預防由呼吸道合胞體病毒所引致的呼吸道感染。因為最新的監測數據顯示,最近數個星期呼吸道合胞體病毒的活躍程度有所上升。

  自本年二月中,壎籵嬝@中心的公共壎芡侅中心檢測到的呼吸道合胞體病毒株數目出現季節性上升,該病毒株數目由截至二月十八日的一星期的31個上升至截至二月二十五日的一星期的60個。該病毒株於上星期(截至三月三日的一星期)的數目為74個。

  截至目前為止,壎籵嬝@中心在本年接獲3宗感染呼吸道合胞體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的院舍爆發報告,共涉及33人,而在二○一○年及二○一一年則分別錄得26及30宗,涉及380及284人。

  發言人說:「呼吸道合胞體病毒主要引致急性呼吸道感染。在香港,呼吸道合胞體病毒感染在三月至八月的春夏期間較為活躍。該病毒可通過直接接觸患者的分泌物、飛沫傳播,或通過染污的手或剛接觸染有患者口鼻分泌物的物件而間接傳播。患者常見的病徵包括發燒、發冷、頭痛及食慾不振。」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避免感染呼吸道疾病:

*市民應注意均衡飲食、定時運動、有足夠休息、減輕壓力和避免吸煙,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壎芠葴D;
*打噴嚏、咳嗽或清潔鼻子後要洗手;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及
*避免前往人群聚集而通風欠佳的地方。

  市民(尤其是小童、長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發現有病徵,應戴上口罩,並盡早求醫。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