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進入現場確認階段
************************

  教育局今日(三月六日)提醒已於網上報名參加六十三所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免試招生計劃)的同學,須於下星期四(三月十五日)或之前,於已預約的時間內親身往預約地點進行現場確認,以完成整個申請程序並進入錄取階段。

  根據國家教育部公布有關計劃的具體安排,六十三所內地高等院校試行對香港學生豁免聯招考試,並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高級程度會考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超過6 200名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高級程度會考考生已透過網上報名平台進行預先報名。

  已預先報名的考生須於三月十五日或之前,親臨以下地點進行現場確認:

1.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辦事處
(香港德輔道中272-284號興業商業中心2305室,查詢電話:2542 4811)

2. 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現場確認中心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9樓934室)

  考生在進行現場確認時,須帶備以下的報名資料:

1. 考生本人之香港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2. 網上預先報名時已填妥之報名表列印本;
3. 考生之數碼相片;及
4. 相關身份及學習證明文件(獲獎證明、校長推薦書、校長推薦計劃表等)之正本及影印本。

  考生亦須於進行現場確認時,以現金繳付港幣420元的報名費用。

  所有免試招生計劃的申請人必須完成現場確認程序才可進入錄取階段。如考生未能在已預約的時間及地點進行現場確認,他們須再次登入免試招生報名網址(www.ecogd.edu.cn/lzbm/ks/index.jsp),重新預約現場確認的時間及地點。

  根據二○一二年招生程序,各院校可根據考生報考資料安排面試,並於五月中旬公布預先錄取名單,七月下旬進入正式錄取階段。各院校將於八月三日前公布錄取名單。

  有關免試招收香港學生的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2011)。



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