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優克糖血糖試片」
***********

  壎芵p今日(三月五日)促請市民留意一項回收行動,涉及某些批次的「優克糖血糖試片」(血糖試紙)。受影響的產品可能提供錯誤的高血糖讀數。

  壎芵p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監察,得悉該產品的生產商惠皏耵型鴔猼悒鬫陪迨膝q回收兩個批次的血糖試紙,該兩個批次為TS14DD1F1002及TS16DD1H2814。

  根據生產商的資料顯示,該血糖試紙所出現的問題可能是由於產品的一種試劑保存不當所引致。

  壎芵p發言人解釋,錯誤的高血糖讀數可誤導糖尿病人不當處理病況,導致病人出現低血糖症。 

  根據生產商的資料,「優克糖血糖試片」並無進口本港。

  在本港,壎芵p迄今未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發言人說:「雖然受影響的產品沒有引進本港市場,本地亦沒有使用該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報告,但由於個別糖尿病患者可能曾由外地取得有關產品,故壎芵p認為有需要作出公布。」

  壎芵p建議市民如持有該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將之送交壎芵p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31樓3101室的醫療儀器管制辦公室。 

  發言人說:「曾使用該產品的顧客,如感不適或有疑問,應盡快請教醫護人員。」



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