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懲教人員堵截毒品流入懲教院所
**************

  懲教署人員在兩名在囚人士的排便中,發現共十八粒懷疑毒品,迅速堵截毒品流入院所。

  今日(三月四日)約下午二時二十分,大欖女懲教所職員在一名四十歲女在囚人士的排便中,發現以膠紙包裝的11粒懷疑毒品。該名女子昨日(三月三日)因被判販運毒品罪名,而被還押於懲教所。

  此外,昨日約上午七時十分J枝角收押所職員在一名三十五歲男在囚人士的便盆中,發現以膠紙包裝的兩粒懷疑毒品。

  該名在囚人士其後感到不適,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約下午五時四十分,懲教人員在其便盆中,再發現以膠紙包裝的五粒懷疑毒品。

  該名在囚人是在三月二日因販毒罪而被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當時在其排便中發現以膠紙包裝合共十六粒懷疑毒品。

  懲教人員繼續將兩人隔離觀察,以確認他們體內是否還藏有更多毒品。

  有關兩宗個案已轉介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發言人表示,署方一向竭力採取防範措施堵截毒品流入懲教院所,並循有效機制收集情報,使毒品無法在院所內流通,令懲教院所維持「零毒品」的羈押環境。

  二○一一年經由懲教人員截獲毒品的個案共有一百二十五宗,今年截至今日為止有三十四宗,大部分個案集中於收押所。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