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聯合醫院病人紀錄副本懷疑失竊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今日(三月二日)就一宗病人紀錄副本懷疑失竊事件作以下公布:

  本院接獲急症科一名醫生報告,懷疑一批存放於急症科醫生辦公室,用於分析及研究用途的病人紀錄副本於星期二(二月二十八日)失竊。該批病人紀錄副本涉及約六百名過去曾於本院急症室求診的精神科病人,紀錄了有關病人的個人資料及診症紀錄等。

  本院知悉事件後已即時啟動緊急機制,包括全面搜查急症科醫生辦公室的所有範圍、翻查辦公大樓的閉路電視影像及辦公室出入紀錄等,以確定該批病人紀錄副本,曾否被非授權人士移離辦公室範圍。由於急症科醫生辦公室的大門需由密碼鎖或智能咭開啟,管理層認為事態嚴重,已於今日報警,由警方進一步調查。

  本院病人關係組已開始聯絡有關病人,通知病人有關病人紀錄副本失竊事件,並提供所需協助。本院亦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

  在事件中失竊的均為病人紀錄的影印副本,有關病人的治療及醫院服務均沒有受影響。

  本院除了會加派保安員巡邏高風險區域外,亦會全面檢討在辦公室內存放病人紀錄的保安措施。本院亦已敦促各部門主管,提醒員工嚴格遵守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規定,確保病人資料不會外洩或被盜取,而所有部門亦必須重新檢視病人資料的儲存及銷毀不必要的資料。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