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為非在學少數族裔人士及內地新來港定居人士提供語文課程津貼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今日(三月一日)推出一項新援助項目,為少數族裔人士及內地新來港定居人士提供語文課程津貼。

  此試驗計劃為就讀僱員再培訓局的專設語文課程,並在有關課程出席率達80%或以上的非在學少數族裔人士或內地新來港定居人士提供課程津貼,目的是協助他們進修或就業,提升競爭力,以便早日融入社會。計劃的預算為3,000萬元,而每個申請的津貼金額由350元至700元不等。

  這個計劃的受惠對象須來自低收入家庭,即他們的家庭已通過特定資助計劃經濟審查,或每月家庭入息低於指定入息限額。合資格的申請人在完成僱員再培訓局的專設語文課程後,並在有關課程的出席率達80%或以上,便可申領課程津貼。

  民政事務總署已委託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及新家園協會分別處理少數族裔人士及內地新來港人士的申請事宜。合資格的人士可在關愛基金、民政事務總署、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或新家園協會的網頁下載申請表,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副本郵寄或遞交至指定地點。

  有關受惠資格和申請手續的詳情,請瀏覽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民政事務總署網頁(www.had.gov.hk)、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網頁(www.isshk-hope.org)或新家園協會網頁(www.nha.org.hk)。

  如有查詢,可致電計劃熱線5188 8044(少數族裔人士)或2815 5799(內地新來港定居人士)。



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