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鍾景輝李司棋大鬥演技 《金池塘》四度公演
********************

  為慶祝香港大會堂五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四月推出香港舞台劇經典作品《金池塘》,該劇第四度公演,故事糅合親情與愛情,將在舞台上展現笑與淚的人生。

  此劇獲第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六項提名,並榮獲最佳男、女主角(喜劇/鬧劇)。對上三次在香港公演已事隔九年,期間演員亦曾到澳門、雲南及日本神戶演出。這次公演由香港戲劇協會製作,鍾景輝、馮蔚衡、古天農、特邀演員李司棋等攜手演出,以真摯情感演繹三代人如何消除隔閡及過程中產生的奇妙化學作用。

  《金池塘》講述一位接近八十歲的退休教授,擁有挖苦別人的幽默感,也擁有一位比他年輕十年,性格開朗的完美終生伴侶。這個夏天,一直刻意避開他的中年離婚女兒偕現任牙醫男友及兒子,到金池塘探望兩老。相處下來,教授與外孫之間的代溝漸漸變成了互相欣賞,而父女間的關係亦因這「兩爺孫」而逐漸修好。

  夏天過去了,女兒帶同其男友及兒子回家,一切好像回復正常。教授卻突然心臟病發,兩老深切地感受到死亡,同時,亦令二人更愛對方。雖然時間所餘不多,但過去的年月日卻是美好的。

  節目共有五場,詳情如下:

四月十二至十五日 (星期四至日) 晚上七時四十五分
香港大會堂劇院

四月十四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四十五分
香港大會堂劇院

  《金池塘》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為二百五十元及一百八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詳情可瀏覽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0000032f.html。



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