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太空館最新電影講述人類與瀕危動物間愛的故事(附圖)
*************************

  香港太空館於三月一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上映最新一齣全天域電影《天生愛自由》,帶領觀眾深入印尼婆羅州熱帶雨林及非洲肯尼亞大草原,揭開紅毛猩猩及小象孤兒命懸一線的情況,而影片中兩位動物研究學者奉獻一生於拯救及養育這些瀕危動物,更讓觀眾體會到人類與動物間真摯、光輝的愛。

  在非洲肯尼亞,因連年戰火導致經濟受到重創,捕獵者為了從象牙中獲利而屠殺大象。這些獵殺行為令無數年幼大象失去雙親。小象失去依靠,生命亦危在旦夕。著名的大象研究專家達芙莉.謝爾麗克博士為拯救這些小象孤兒,於五十多年前,在非洲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外圍開設一個大象飼養場,為小象孤兒提供安居之所,不但令牠們得以棲身,亦可醫治其身心創傷。

  而在世界另一端的印尼婆羅洲,紅毛猩猩因被非法捕獵,加上棲息的森林遭大量採伐,及土地改為生產棕櫚油的種植場,以致瀕於滅絕。世界知名的靈長類動物學家比露芝.加爾Y卡絲博士花盡畢生的努力,進行野外動物研究四十多年,更在丹榮普丁國家公園森林設立一個名為「力奇營」的研究站,站內飼養了三百多隻被遺棄的紅毛猩猩孤兒。

  出於單純的愛,兩位動物學家奉獻畢生時間養育這些動物孤兒。謝爾麗克博士花了二十八年時間才研製出一種令小象健康成長的象奶配方;而加爾Y卡絲博士因了解野生紅毛猩猩的發展階段,因此努力教育幼小猩猩學習返回野外生活所需要的技巧。她們更致力協助保護當地的國家公園,讓野生動物得到最終棲息的地方。

  影片提供了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讓觀眾近距離接觸野外生活的大象及紅毛猩猩。觀眾將跟隨兩位動物研究學者穿過婆羅洲的茂密熱帶雨林,橫越起伏的肯尼亞大草原,觀看飼養人員如何悉心照料這些行為難測但智力超卓的淘氣小動物。另外,還可以一睹牠們如何與同伴一起成長、學習各種求生技能,更可目送牠們回歸大自然的自由之路。

  《天生愛自由》片長四十分鐘,於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每日放映三場,分別為下午一時三十分,下午五時及晚上八時三十分。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票價分二十四元(前座)及三十二元(後座),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高齡人士半價優惠。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及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

  香港太空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有關詳情可瀏覽太空館網頁omnimax.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