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提升道路安全(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鼓勵更多運輸業界及前線商用車司機參與「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的活動,保持健康的體魄及良好駕駛態度,為提升道路安全出力。

  鄭汝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打氣大會致辭時表示,政府非常關注近年司機在藥物影響下駕駛的情況,去年全年涉及毒駕或藥駕的拘捕個案共有50宗,當中5宗涉及交通意外。

  她說:「打擊毒駕/藥駕的新法例已進入立法最後程序,並定於三月十五日生效,此後任何人如果駕駛時受毒品或藥物影響而不能妥當地控制車輛,即屬違法。」她呼籲司機不要以身試法。

  另外,她表示留意到騎單車活動日益普及,特別呼籲司機及騎單車人士要時刻留意馬路上的情況,互諒互讓,避免發生意外。

  她表示「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在過去兩年已取得一定成績,她期望今年業界代表能繼續鼓勵更多前線商用車司機參與活動的各個項目。

  運輸署已連續第三年舉辦「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活動,目的旨在透過連串推廣活動喚起商用車司機對安全駕駛及個人健康的關注,從而提升道路安全。

  今年的「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共有四個主題,包括:切勿酒後駕駛、留意藥物對駕駛的影響、單車汽車互讓互諒及注意身體狀況。

  透過活動,商用車司機除了可以免費接受基本的健康檢查服務,包括體格測試、血脂分析(包括總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胸肺X光及空腹血糖外,亦可選擇自費進行附加測試,包括血常規、腎功能、肝功能及尿酸(痛風)測試。

  此外,運輸署亦特別透過電台節目,向商用車司機講解安全駕駛和健康訊息,以及誠邀著名漫畫家李志清創作一系列以「安仔」和「全叔」為題的漫畫,以簡潔易明的方式,帶出安全駕駛及身心健康的重要性。這些漫畫可於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瀏覽。

  另外,商用車司機也可以參加安全駕駛講座和工作坊,了解更多有關駕駛安全及健康的資訊。

  今日打氣大會的主禮嘉賓還包括運輸署署長黎以德、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甘滿和道路安全議會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