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邀請機構短期租用牛棚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三月一日(星期四)起開始接受機構申請,短期租用前馬頭角牲畜檢疫站(牛棚)的空置單位和露天空地。

  牛棚內七個空置單位及露天空地將供短期租用作舉辦活動。擬舉辦的活動須與藝術或文物保育有關、開放予巿民參加,及不涉及任何商業活動,如買賣貨品/服務。由於露天空地將免收租金,申請使用露天空地者不得向參加活動的公眾收取入場費。

  牛棚位於九龍馬頭角道63號,是本港碩果僅存的戰前牛隻屠房。建於一九○八年,牛棚於一九九九年年中關閉,其間一直用作牛隻檢疫和屠宰中心。

  牛棚於二○○一年翻新和改建作藝術及文化用途。古物諮詢委員會於二○○九年把牛棚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發展局自二○一○年起取得牛棚的業權,並研究活化牛棚的長遠計劃。

  短期租用牛棚的申請指引、申請表格及空置單位的租金詳情可於www.heritage.gov.hk下載。申請可透過電郵(cattledepot@devb.gov.hk)或傳真(2189 7264)遞交。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