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6,000計劃」第二階段四月展開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表示,「$6,000計劃」實施至今,整體運作順暢。計劃將於4月1日進入第二階段,在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已符合計劃資格準則的人士,屆時可登記以領取6,000元連獎賞200元。在第二階段的首兩個星期,一九四六年或以前出生的長者遞交的登記會獲優先處理。

  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第一階段整體運作順暢。截至今年二月十五日,已有超過447萬人就計劃成功登記,發放款項約268億元。」

  在計劃啟動當日(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符合資格準則(即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並年滿18歲)的人士,可在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第一階段)登記,以領取6,000元,或在二○一二年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第二階段)登記,以領取6,000元連獎賞200元。

  在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未符合資格準則的人士,如在合資格日期(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符合該等準則,也可在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登記,以領取6,000元。

  「$6,000計劃」的合資格人士估計約有619萬人。政府預計可在第二階段登記的合資格人士約有169萬。

  發言人說:「根據計劃實施以來的經驗,我們估計在這些尚未登記的合資格人士之中,大約百分之二十二會使用電子銀行登記。其餘的132萬人,其中包括約11萬名一九四六年或以前出生的人士,會使用設於銀行分行和郵局的表格收集箱,或郵寄遞交登記表格。」

  「考慮到最新的登記統計數字及計劃實施以來的實際經驗,第二階段毋需採用類似之前的分批登記安排。然而,為了方便一九四六年或以前出生的長者進行登記,我們會在第二階段的首兩個星期優先處理他們的登記。」

  一如第一階段的安排,經銀行登記並獲核實符合資格準則的登記人,一般可在登記後約10個星期內獲發款項。經香港郵政登記並獲核實符合資格準則的人士,則通常可在登記後約12個星期內獲郵寄通知領取支票。

  第二階段的登記平台亦維持不變。經銀行或香港郵政登記的市民,可把登記表格交到指定收款銀行各分行或郵政局的收集箱,或郵寄到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186000號。屬14間銀行網上理財服務用戶的市民,亦可通過網上理財服務遞交登記,手續更簡便。

  發言人表示,為確保登記過程能有效有序地進行,政府會進行宣傳,讓市民知悉第二階段的安排。他提醒市民小心處理自己的個人資料,以免不法之徒以「$6,000計劃」為借口,騙取他們的個人資料或金錢。

  市民可瀏覽「$6,000計劃」網站(www.scheme6000.gov.hk)取得更多有關計劃的詳情,查詢可致電186000。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