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英國浦氏木偶團四月來港演出《火鳥》
*****************

  享譽國際的英國浦氏木偶團將於四月來港,演出充滿魔術及音樂元素、有趣又好玩的木偶劇《火鳥》。

  《火鳥》取材自俄羅斯古老傳說的童話故事,講述在通往魔幻森林的路上,王子認識到美麗的公主及百變的灰太狼。他們和王子的兩個傻兄弟一同上路,一連串驚險旅程由遇上邪惡的巫師和許多有趣的人物開始,包括主角火鳥。該劇自三年前首演以來,曾於英國各大劇院、藝術節及馬耳他等地演出,大獲好評。是次更配以粵語在港演出,加上俄國作曲家史達拉汶斯基的音樂,絕對是不容錯過的合家歡節目。

  英國浦氏木偶團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專業木偶劇團,在英國家傳戶曉。成立四十年來,除了長駐在蘇格蘭演出外,亦經常在世界各地巡迴表演,足跡遍及法國、意大利、西班牙、波蘭、德國、敘利亞、新加坡、約旦、台灣及香港等。劇團以「黑光」作為表演手法,由專業木偶師以日本的文樂風格操作大型木偶,演出時,木偶和布景都如魔法般在黑暗中發亮,而木偶師就隱沒在一片萬花筒般的螢光中。這些專為兒童而設的表演,不但深受兒童愛戴,同時也大受成年人歡迎。

  《火鳥》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親子樂」及世界木偶系列節目之一,四月六至七日(星期五至六)晚上八時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及四月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演出。票價由一百至一百九十元,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親子樂」特別購票優惠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00000382.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親子樂」其他節目包括加拿大7指馬戲劇團《魄動心靈》及奧地利麗泉宮牽線木偶劇場《阿拉丁及糖果屋》。



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