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關蘋果日報今早就行政長官存酒報道
*****************

  以下為昨晚(二月二十三日)行政長官辦公室回覆蘋果日報的全文:

  就閣下於電郵中所列的問題,現答覆如下:

* 行政長官曾蔭權從沒有存酒於 Crown Wine Cellars。

* 由於要準備於2012年6月30日卸任後搬離禮賓府,行政長官於2010年決定捐出其私人藏酒,並由專業人士作估價,其後由 Crown Wine Cellars 的詹康信先生(Jim Thompson)以專業估價的價錢購買這批藏酒。

* 行政長官將全數所得(共200萬元)於2010年年中捐給三個慈善機構,分別為紅十字會、公益金及善寧會。

* 行政長官一直有保存一份記錄冊,記錄他從任何組織、個別人士或香港特區政府以外的政府收受的禮物(包括酒)。當中,行政長官所收到的所有酒類禮物,都已悉數交由政府處置,一般會用於禮賓府作宴客之用。有關記錄冊已上載於行政長官辦公室的網頁,以便公眾查閱。

* 有關2003年壽臣山軍火庫租予Crown Wine Cellars一事,有關當局現正查閱相關檔案,會另給你回覆。
 
行政長官辦公室



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