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韓國企業了解香港優勢(附圖)
**************

  超過100位韓國政府及商界代表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韓國昌原市出席營商座談會,了解香港享有的優勢,以及韓國企業可以利用的眾多營商機遇。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首席代表黃碧兒在座談會上致辭,講述讓香港成為海外企業理想投資地點的基本優勢強項。這些強項包括簡單低稅制、廉潔高效的政府、資金資訊自由流通等。

  黃碧兒說:「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持續優化其穩健的規管架構,確保我們的自由市場運作暢順、結構健全,以便既能保障投資者利益,又能利便市場發展。」

  香港是進入龐大中國內地市場的大門,並連繫全世界。憑藉此地利,香港與中國內地簽訂自由貿易協議──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進一步加強其作為中國南大門的角色。

  她說:「外國企業,包括韓國公司,如符合某些基本規定,均可享受有關安排下的零關稅優惠。他們亦可利用香港提供的商業及專業服務,投資內地市場。」

  「希望在內地市場佔一席位的海外投資者通常都會發現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或辦事處,處理銷售、市場推廣、配送、財務、管理及研發等業務,並夥拍香港企業營運,對其在內地發展相當有利。」

  「此外,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所衍生的機遇日漸增加。在二○一一年,經香港處理的人民幣貿易結算交易總額達19,000億元人民幣,短短一年內便錄得五倍的增幅。」

  「在資產管理方面,香港基金管理業務中有三分之二的資產源自非香港投資者,可見海外基金經理喜歡選擇香港作為管理資產業務的地點。」

  黃碧兒指出,香港是韓國的第六大貿易夥伴,而香港提供予韓國企業投資的營商機遇眾多。她相信兩地的緊密關係定能繼續進一步加強。

  營商座談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並獲中小企業振興公團慶南地域本部支持,旨在促進香港韓國兩地的貿易投資關係。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