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新春酒會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曾先生,可否交代一下為何你會乘坐「超豪」遊艇?

行政長官:各位,我在政府工作了四十多年,一向都是要按規矩而辦事,公私分明。無論是我招呼朋友,或者接受朋友的款待,我也是問心無愧。處理這些問題,都是按一貫的原則,就是在沒有任何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我才會考慮接受別人的邀請,但接受之後,也一定要按規矩辦事。

  我一向重視我個人的操守,從來沒有考慮個人的利益或個人的好處。這件事的前前後後,我今早已在電台全面交代,我希望能得到你們的諒解。

記者:……打擊今次特首選情……會否覺得向問責官員立壞榜樣?

行政長官:我只是希望一件事。總的來說,希望你們看事情(時),不要往往從陰謀論和負面的角度來分析事情。對於最近發生的事,我覺得很傷感,亦很痛心。如果這些趨勢繼續下去,(如果)往往以陰謀論或負面角度看這些問題,我們香港便會內耗不停,沒法可以專心處理我們應該處理的例如經濟問題、人口老化問題,浪費了很多力量。希望你們各位諒解,謝謝。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