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經濟審查限額三月起調高
*********************

  「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計劃)的住戶入息和資產限額將由二○一二年三月起全面調高(限額見附件),適用於申請該月起計的津貼。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於上星期四(二月十六日)在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指出,這是一次技術性調整。當局已參考了最新公布的二○一一年第四季入息數據,並沿用當初制定有關限額時所採用的準則。

  計劃的申請表可以在以下地點索取,包括:勞工處各就業中心、該處總部及鼓勵就業交通津貼科、民政事務總署各諮詢服務中心,以及社會福利署各社會保障辦事處。市民亦可於勞工處網頁(www.labour.gov.hk)下載申請表。

  申請人每次可申領過去六至十二個月的津貼(最早由二○一一年四月起計算)。如申領二○一一年四月起的津貼,申請須於今年四月三十日或之前提交,如此類推。

  市民如欲查詢更新後的限額及計劃的詳情,可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由1823電話中心接聽)、使用尖沙咀中間道鼓勵就業交通津貼科辦事處的諮詢櫃位或瀏覽勞工處的網頁(www.labour.gov.hk)。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