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 逾五百位青年樂手傾力演奏動人樂章
***************************

  音樂事務處所培訓的五百多位青年優秀樂手,將於三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參與一年一度的大型演出「二○一二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匯演除呈獻兩首糅合中西的協奏曲《文成公主》及《中國暢想曲第三號》外,更演出多首風格各異的中外名曲,與觀眾共度一個樂韻悠揚的周日下午。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青年合唱團、香港青年弦樂團、香港少年室樂團、香港青年管樂團、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及香港青年中樂團,將在指揮區雁珠博士、吳家明、李星雲、白榮亨及徐英輝的帶領下,演奏不同題材的動人樂章。

  是次匯演的曲目多元化,香港青年管樂團與笙學員陳睿明將攜手演繹《文成公主》,此曲根據著名歷史故事唐朝文成公主與吐蕃王松贊干布和親而編成,樂曲原為笙與民族樂隊演奏,現改由管樂團伴奏,但保留部分中國敲擊樂器,以增添中國色彩。另一首由香港青年中樂團與薩克管學員李翊軒合作演出的《中國暢想曲第三號》,由旅居加拿大作曲家黃安倫所作。樂曲雖為薩克管獨奏,但音樂卻富中國北方鄉土氣息。是次樂團演出的版本為薩克管獨奏與中樂團的協奏版本。

  青年合唱團將演唱海頓的經典神劇作品《諸天述說主榮耀》,選自《創世紀》;抒發對戰爭的傷痛感人合唱曲《孩子們的禱告》;黑人靈歌《耶利哥城之役》。香港青年弦樂團則會聯同香港少年室樂團演繹充分流露莫扎特年青時期優美迷人音樂風格的《F大調嬉遊曲,作品一三八》。

  其他作品還有意大利著名歌劇作曲家普契尼的弦樂作品《菊花》;哲羅士以不同風格的旋律展示基督教、回教和猶太教的融和,見證西班牙古城科爾多瓦多元文化的管樂作品《科爾多瓦的大清真寺》;普羅歌菲夫優雅的交響樂樂曲《D大調第一號交響曲,作品二十五「古典」》;以及描寫昔日上海繁華及中西匯聚景象的中樂作品《上海隨想》。

  音樂會亦將進行頒贈儀式,頒發獎項予四十多位優秀學員、樂團及合唱團團員,以表揚他們努力的成果。

  「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門票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票價分一百、八十及六十元,全日制學生、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節目查詢:二七九六 七五三七/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網址: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1_30.php#content。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