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保護瀕危物種成績獲嘉許(附圖)
*****************

  香港海關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獲國際機構嘉許,表揚他們去年十一月截獲一批走私犀牛角及象牙製品的卓越表現。

  香港獲《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公約》)秘書長頒發嘉許狀。嘉許狀計劃在二○○二年設立,旨在表揚公約成員在打擊瀕危物種非法貿易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績。這是香港繼二○○三年後,第二次獲得嘉許。

  《公約》執法支援主管Ben Janse van Rensburg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頒授儀式中,代表《公約》秘書長把嘉許狀頒予香港海關及漁護署的代表。

  政府發言人表示:「很榮幸香港獲得嘉許,以表揚香港所採取的執法行動,扣查的33支犀牛角、758支象牙筷子及127隻象牙手鐲,總值約1,740萬元。」

  Ben Janse van Rensburg在頒授儀式上表示:「香港海關和漁護署合作調查,最終檢獲有關物品,正好說明這種合作模式是成功偵破這類走私活動的關鍵。這次行動顯示,要有效打擊走私野生動物的罪行,國際間執法機構的互相協調合作至為重要。這次行動亦為國家以至國際間如何運用資源,發揮示範作用。」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致力保護瀕危物種,並執行《公約》中的規定,透過《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對《公約》附錄內的瀕危物種的貿易進行嚴格監管。任何人士為商業貿易目的非法進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監禁兩年。

  發言人續說:「香港會繼續致力打擊瀕危物種的非法貿易活動,以確保野生生物資源可持續利用。」

  有關瀕危物種的資訊,可瀏覽網頁www.cites.org.hk。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