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大會堂50周年相片徵集活動 收到市民二百多幅溫馨珍貴相片(附圖)
******************************

  「與香港大會堂同年的我,三次在這地方拍過照,攝於三個年份(1965,1981,1984),同一地點大會堂紀念花園紀念龕門前,三個模樣」香港大會堂50周年相片徵集參加者:黎玉珍

  「本年度為本人及內子於大會堂結婚五十周年1962.9.12……」參加者:仇永平

  「70年代爺爺xx出席孩子畢業禮,儘管大家都穿洋服,爺爺xx還是很喜歡穿唐裝。」參加者:鍾家雯

  「相片攝於1972年公園旁的旋轉梯,當年為新穎設計……晃眼已過40年。昔日流連的圖書館,如今是攜孫兒常到的熱點,展覽廳、紀念公園等遍布倆老少的足跡。矗立半世紀的大會堂,見證了我大半個人生。」參加者:朱鳳嬋

  一幅幅穿茠灟m、老西、人比花嬌、畢業、結婚、承載荇a庭樂或參與文化活動的紀念照,拼合了對香港大會堂這個重要的文化場地數十年來的情感。

  屹立於中環半個世紀,香港大會堂已成為該區的文化地標。為慶祝大會堂金禧紀念,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特別舉行「香港大會堂50周年相片徵集」活動,共收到二百多幅由市民送來不同類型的溫馨相片,當中包括本地藝術家在大會堂發展演藝事業的點滴、市民在大會堂的成長片段、充滿紀念價值的結婚照、多年前中環麗人照片,不同團體的活動、七兄弟姊妹的快樂合照、幾代同堂的幸福畫面等,每一幅都承載茈L們與大會堂的珍貴回憶,見證人生的不同階段。

  香港大會堂高級經理方雅雯及經理(場地伙伴計劃)羅詠雯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介紹多幅由市民提供的珍貴照片,而聲樂名家費明儀、鋼琴家羅乃新及多位參加是次相片徵集活動的市民,更分享了他們在香港大會堂的日子、有趣故事及難忘回憶。

  香港大會堂將於下月慶祝生辰,作為本地第一個多元化文娛場地,大會堂五十年來承載茧L數市民的珍貴回憶。香港大會堂為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邀請市民分享他們與香港大會堂的相片。是次徵集得來的珍貴相片已上載至大會堂五十周年網頁www.cityhall.gov.hk/50/b5/index.php及「香港大會堂50周年相片徵集」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cityhall50,並於三月三日至四月九日在「金禧舞台-香港大會堂50周年誌慶展覽」中展出,歡迎市民參觀,免費入場。

  有關其他慶祝香港大會堂五十周年的精彩節目,可瀏覽大會堂五十周年網頁或致電二九二一 二八八一查詢。



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