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吸引諾亞登陸
**************

  內地投資理財規劃顧問諾亞(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諾亞中國)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在香港成立的分公司諾亞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正式開業,以滿足亞洲客戶的需求。

  諾亞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是諾亞中國旗下全資控股子公司,並已獲香港證監會發牌。諾亞中國是首家在香港開設分公司的中資獨立財富管理機構,為亞洲高淨值資產客戶提供有關投資的顧問服務,亦是內地唯一在美國紐約交易所掛牌的獨立財富管理機構。

  諾亞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章嘉玉表示,集團看準香港作為內地金融業與國際接軌的重要窗口,資訊自由流通,具有世界經驗,金融體制成熟,法規完善,在香港開設分公司,將有助集團擴展其亞洲業務。

  她說:「香港作為世界金融機構的聚集地,很多世界知名投資銀行和投資基金都在香港設有分公司。我們在香港開設分公司,將有助引進更多國際機構,擴寬產品投資類別,以降低投資的系統性風險。」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歡迎諾亞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成立,認為該公司將為投資者提供更廣泛的財富管理服務。他說:「香港的金融體系成熟,規管機制既有效率,亦具透明度,為市場提供多元化及可靠的金融產品,實有利財富管理業務的發展。」

關於諾亞中國

  諾亞(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二○○五年,總部位於上海,專注為中國高淨值資產客戶提供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服務。截至二○一一年九月三十日,諾亞財富已在上海、北京、廣州、青島、成都等53個城市設有分支機搆,擁有從業資格的理財師五百餘名。如欲了解更多關於諾亞財富的資料,可瀏覽:www.noahwm.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今年是投資推廣署成立第12年,本署過去成功完成超過2 4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29 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20億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