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參觀元朗工業h(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二十日)到元朗工業h參觀兩間公司,親身了解該工業h的最新情況和擴展計劃。

  蘇錦樑先聽取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陳蔭楠簡報,包括由該公司管理的三個工業h的運作,以及h內科技企業的現況。他了解到在去年,位於大埔、元朗和將軍澳三個工業h共騰出約八公頃土地轉讓予新企業;業務大多涉及高科技,如先進食品加工、高端數據中心和藥劑生產等。

  其後,蘇錦樑參觀澳美製藥廠和黎明液壓科技有限公司,並與兩間公司的代表會面,就政府支援創新及科技產業的措施交流意見。兩間公司是元朗工業h租戶,澳美製藥廠在一九九六年進駐工業h,經多次擴展後現已佔地約4.3公頃,廠房符合良好生產規範;黎明液壓科技有限公司則於二○○八年落戶,佔地約3.5公頃,其業務範圍包括生產輸電和變電設備。

  蘇錦樑欣悉兩間公司進駐工業h後,業務發展理想。公司在拓展業務時充分運用香港的各項競爭優勢,例如位處亞洲中心、鄰近龐大的內地市場、具國際水平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擁有良好品牌和充裕的研發人才等。

  他說:「提供工業h用地是政府支持創新及科技產業發展的策略之一。這兩間公司選擇落戶工業h,正好說明措施取得成效。我們會繼續致力加強在科研基建和資金方面的配套,與產、學、研各界攜手發揮香港在創新科技方面的優勢。」

  他又表示,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中提出,政府將邀請香港科技園公司研究擴展元朗工業h的可行性,涉及土地面積約十六公頃,政府亦會繼續物色土地供香港科學園和工業h持續發展。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