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就產科服務的回應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非符合資格人士產科服務專責小組今日(二月十六日)會議的情況,醫管局回覆如下:

  專責小組在會議上檢視了公立醫院二○一二年產科服務預約的最新情況,同時亦商討來年(二○一三年)的產科服務安排。在檢視今年產科服務的預約情況時,有關數據顯示本地孕婦的服務需求較原來預測為高。有鑑於此,瑪嘉烈醫院已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婦在今年預約產科服務,而瑪麗醫院亦會調低今年非本地孕婦的預約名額。

  小組亦在會上討論二○一三年為本地孕婦優先提供的產科服務量,以及初生嬰兒服務的相應需求。小組成員均同意及重申必須優先為本地孕婦提供產科服務,並就來年非本地孕婦的預約名額作出初步規劃。有關建議將於本月內提交食物及壎竻翩A以便該局考慮來年全港公私營產科服務的整體供求情況。

  主持今日會議的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表示:「專責小組建議四間公立醫院(包括廣華醫院、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屯門醫院)於明年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婦預約服務,而另外四間醫院(包括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瑪麗醫院及基督教聯合醫院)則會接受非本地孕婦預約,但整體名額會進一步削減至少於3,000名。」

  張醫生向本地孕婦保証說:「公立醫院的首要責任是確保本地孕婦及初生嬰兒有足夠及符合水平的醫護服務。我們會密切留意本地及非本地孕婦預約情況,然後適切地調節預約配額,以確保產科服務能夠滿足本地孕婦的需求。」

  醫管局非符合資格人士產科服務專責小組自二○○七年年初成立,討論有關非符合資格人士使用公立醫院服務的急劇增長,對整體產科及初生嬰兒服務的影響。專責小組成員主要來自各婦產科及兒科部門。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