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初中生英語故事寫作比賽作品選集今日發表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聯同英國文化協會今日(二月十六日)發表英語大聯盟初中生故事寫作比賽得獎作品選集,為教師提供便利的學與教資源,以豐富學生的寫作活動。

  語常會及英國文化協會於2010/11學年合辦英語大聯盟-故事篇:初中生故事寫作比賽,旨在激發初中生的創意及對英語寫作的熱忱,並鼓勵不同興趣及英語水平的年輕作家參加。

  比賽共有六個主題供參賽者選擇,並按字數分為三個不同類別,各設有冠、亞、季軍。英國文化協會於比賽前,更為教師及學生提供有關寫作的教學材料及學習資源,亦舉辦一系列工作坊,教導參賽者一般寫作技巧。

  比賽共收到四百多份來自五十多間學校的學生作品,當中五十四份富有創意及想像力的故事獲評審小組評選為得獎作品。各組的得獎作品已編印成書,為老師提供有趣的教學資源,以介紹不同類型的寫作風格。作品集將免費派發予全港各中學,同時亦上載到語常會網頁。

  語常會一直致力在香港推廣兩文三語,舉辦及支持多項語文推廣計劃及活動。英語大聯盟是語常會自2008/09學年推出的其中一項全港性的語文推廣計劃,目的是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及改善他們的英語技巧。

  有關作品選集的資料,可瀏覽語常會網頁(只設英文版):
www.language-education.com/chi/pbt_eall2.asp。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