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六十三所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下星期一起接受網上預先報名
******************************

  教育局今日(二月十六日)提醒有興趣報名參加六十三所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的同學,須於下星期一(二月二十日)起進行網上預先報名。

  根據國家教育部公布有關計劃的具體安排,六十三所內地高等院校試行對香港學生豁免聯招考試,並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高級程度會考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二○一二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應屆考生,均可報名參加。

  「報名方式將採取網上預先報名及現場確認的形式進行。國家教育部已委託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臺灣省學生辦公室(聯招辦)負責網上報名及錄取審核工作,並委託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承辦現場報名確認、報名資格審核及招生宣傳等工作。」

  考生須於二月二十日至三月五日期間登錄聯招辦的免試招生報名網址(www.ecogd.edu.cn/lzbm/ks/index.jsp)進行網上預先報名。現場確認程序將於三月一日至十五日在以下地點進行:

1.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辦事處
(香港德輔道中272-284號興業商業中心2305室,查詢電話:2542 4811)

2. 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現場確認中心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9樓934室)

  考生於完成網上預先報名後,須根據網上系統的指示,在預約的時間及地點親臨進行現場確認。

  根據二○一二年招生程序,各院校可根據考生報考資料安排面試,並於五月中公布預先錄取名單。七月下旬進入正式錄取階段。各院校將於八月三日前公布錄取名單。

  有關免試招收香港學生的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2011)。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