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政府牽頭推動全民節能運動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二月十五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政府牽頭推動全民節能運動的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陳健波提出,內容為:「政府在『香港應對氣候變化策略及行動綱領公眾諮詢文件』中建議在二○二○年香港的發電燃料組合中,將核能發電比例由二○○九年的23%大幅增至50%,天然氣發電比例由23%增至40%;但鑑於早前日本福島核事故引起市民關注核能安全,而以較清潔的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又令發電成本大幅上升,導致香港發電燃料組合的選擇更趨局限;加上本港並無能源資源,推動節能變得更為重要;事實上,節能與提高能源效益已成為國際間可持續發展的大趨勢,世界多個國家(包括中國)更將節能減排定為重要國策;就此,本會促請政府立即重新訂定全港性的節能政策與目標,並牽頭舉辦全民節能運動,透過多方位的鼓勵措施,團結及推動不同層面的市民與企業參與全民節能運動,以全面提升香港的能源效益。」

  甘乃威、陳克勤及余若薇,將分別就陳健波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議員又會辯論人力事務委員會訪問團研究南韓實施標準工時的經驗的報告。該項議案將由李卓人提出,內容為:「本會察悉人力事務委員會訪問團研究南韓實施標準工時的經驗的報告。」

  此外,劉健儀亦將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第49E(2)條動議一項議案。內容為:「本會察悉於二○一二年二月十五日提交省覽有關下列附屬法例及文書的內務委員會第12/11-12號報告:

《2012年〈2005年不良醫藥廣告(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

  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將根據《公共財政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批准一筆不超逾$79,594,567,000的款項記在政府一般收入上,供作支付於二○一二年四月一日開始的財政年度政府服務開支之用。

  在會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