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五十六名香港專家入選《國家科技計劃專家庫》
*********************

  創新科技署推薦五十六名香港專家加入《國家科技計劃專家庫》(專家庫),獲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批核。這是創新科技署首次推薦香港專家進入專家庫。

  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說:「專家庫的香港專家會配合科技部的工作,參與編制國家科技計劃項目的申請指南、擔任科研項目的評審工作和評估已批准項目的執行情況,及對國家科技計劃管理提出意見和建議。」

  「透過參與國家科技計劃項目的制定和評審,香港專家可以為國家『十二五』規劃的科技發展作出貢獻,同時有助推動他們更多參與內地科研活動,進一步加強雙方科技工作的交流與合作。」

  「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去年八月在成都舉行第六次會議,創新科技署取得科技部的同意,負責推薦香港專家加入專家庫,以進一步推動香港科研機構和企業融入國家創新體系。

  創新科技署負責統籌這次申請工作,包括邀請大學推薦專家入庫、初步審核申請者的資料和擬定推薦名單予科技部審批。

  獲推薦進入專家庫的香港專家必須為:大學校長;或副校長(科研和/或內地事務);或院長(理、工程、農、醫領域);或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主任/學術委員會成員;或中國科學院院士。申請人亦必須為中國公民。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