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發表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意外調查公報
*********************

  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意外調查主任正就一架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歐洲直升機公司AS332 L2直升機及登記標誌B-HRN)於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緊急降落城門水塘之意外的情況及因由進行調查。

  有關調查工作由香港民航處意外調查員組成的意外調查組負責,並得到法國航空安全監察分析局、歐洲直升機公司及發動機製造商Turbomeca的協助。

  意外調查組今日(二月九日)發表調查公報第1/2012號,以跟進於二○一一年一月二十六日發表的初步報告第2/2011號。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調查工作的目的是確定意外發生的情況和因由,以期將來能避免同類意外發生及保障生命。而所有於公報所載各項有關是次意外的事實均是依據公布發出前所得的資料而確定,因此必須視為初步資料。

  他說:「目前的調查重點在於確定主變速器內的右單向離合器曾否打滑,引致二號發動機的動力渦輪超速,繼而令該發動機自動關閉。」

  附件為意外調查公報第1/2012號的內容全文。報告亦可於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



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