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會議秘書處回應傳媒查詢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二○○七年,時任財政司司長的唐英年先生向行政會議介紹二○○七至○八年的政府財政預算案時,申報他是葡萄酒愛好者,在香港及外地擁有相當數量的藏酒,其中部分須課稅。唐先生表示,曾經持有入口葡萄酒的牌照,但在就任財政司司長前交回牌照,其後再無入口葡萄酒。唐先生又表示,在二○○六年十月開始籌備二○○七至○八年的財政預算案後,一直如常飲用和購買葡萄酒,並無因為日後可能降低酒類飲品的課稅率而減少飲用或推遲購買。唐先生又表明,在財政司司長任內以及未來一年期間,不會入口葡萄酒。

  二○○七至○八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宣布:「把啤酒及其他酒精濃度不多於百分之三十的酒類飲品稅率,由現時的百分之四十,調低至百分之二十。 另外,葡萄酒稅率則由現時百分之八十, 調低至百分之四十。」



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