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助學生預早規劃升學出路
***********************

  教育局將於明日(二月九日)起,提供「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網上報名服務,以協助應屆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考生,預先報讀「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以外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

  透過此一站式的電子報名平台,考生只須填寫一份申請表,通過E-APP系統遞交,便可申請多個專上課程。院校將可盡早處理E-APP申請,並在公開考試成績公布前,預先向學生給予有條件取錄。

  為了協助學生揀選和報讀課程,教育局亦會提升現時的「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新的iPASS會羅列各間專上院校於2012/13學年提供的非聯招全日制高級文憑、副學士和學士學位課程資料,包括學費、入學資格、相關專業組織的評審和認可,以及院校2012年的課程申請安排等詳情。預計提供的專上課程將超過四百個,並全部通過本地評審。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二月八日)表示,政府致力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及靈活的升學出路,通過支援公立與自資院校相輔相成的發展,推動專上教育及人才培育。

  「我們預計今年將有超過七萬五千個專上課程學額,以及合共約三萬五千個新毅進課程,職業教育及訓練及持續進修課程學額,足夠提供給新舊兩制約十萬名畢業生繼續進修。在多元出路下,同學可以按自己不同的興趣、能力及職業取向,選擇合適的進修途徑,成為社會的人才。」

  「至2015年或之前,我們預期適齡人口組別中將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青年有機會修讀學士學位課程,連同副學位學額,修讀專上課程的青少年將超過三分之二。」

  為進一步便利新舊兩制畢業生升學,教育局已與各專上院校作出協調和商討。經E-APP遞交申請並獲得預先錄取,或其他途徑獲得取錄的同學,將可在相關公開考試成績公布日後的四個工作天中午或之前,進行錄取確認並繳交留位費。這是首次二十四間非聯招專上院校統一有關的限期,讓學生可在掌握全面資訊的情形下,作出選擇課程的決定。

  有關E-APP的詳情可瀏覽網站www.eapp.gov.hk。為讓學生及家長更深入了解E-APP的功能及優點,教育局將於二月九日至十二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教育及職業博覽」設立展覽攤位,歡迎市民蒞臨參觀。另外,教育局將於五月十二日及十三日舉辦「2012學年升學出路資訊展」,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升學出路資訊。



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