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Uni-Betasone 0.1%乳膏(附圖)
*************************

  壎芵p今日(二月七日)指令持牌藥物製造商環球製藥廠有限公司(環球)從市面回收所有Uni-Betasone 0.1%乳膏(註冊編號:HK-58723),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出現品質問題。

  壎芵p發言人解釋:「壎芵p在例行巡查環球時,於環球抽取有關製成品的一個樣本進行檢驗。政府化驗所其後發現有關樣本每克含有1.2毫克倍他米松,而非每克含1毫克倍他米松,顯示產品的類固醇含量超出其註冊規格。」

  Uni-Betasone 0.1%乳膏是用於治療皮膚炎病症。產品必須有醫生處方才可在註冊藥房在藥劑師監督下售賣。

  發言人表示,署方至今未有接獲相關的不良反應個案的呈報。

  發言人解釋:「根據初步調查,署方的督察發現乳膏可能是因為倍他米松溶解度低而影響了均勻性,而產品配方內的高酒精含量可能進一步加劇此問題。」

  發言人續說:「調查仍然繼續,而風險評估顯示事件可能源於品質問題,對安全的影響極微。因此,現時的回收不涉及消費者。」

  根據環球的銷售記錄,共有約537樽的Uni-Betasone 0.1% 乳膏已供應給本地藥房及私家醫生。環球已設立熱線(2963 8931)處理有關查詢。

  發言人說:「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壎芵p在完成調查後會諮詢律政司的意見。」

  發言人呼籲:「醫生及藥房應停止供應受影響產品給顧客。曾使用有關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諮詢醫護人員意見。」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