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今晚舉行綵燈會慶元宵
********************

  今日(二月六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元宵綵燈會,多項精彩的節慶活動以及絢麗的綵燈,加上絡繹不絕的遊人,令會場洋溢愉快歡樂的新春節日氣氛。

  綵燈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場內七彩繽紛的綵燈,吸引眾多遊人拍照留念。其中,在露天廣場掛上LED燈串,並沿路以桃花、牡丹、玫瑰等組成的「花花隧道」和「迷宮花園」綵燈組,氣氛浪漫;而以十二生肖為題的專題綵燈展覽《十二生肖•童玩•同樂》,則以不同造型的綵燈展示中國不同地方民間玩具的多樣特性;還有八組以吉祥物或年畫為主題的圓形綵燈,為市民送上祝福。《十二生肖•童玩•同樂》專題綵燈展覽將繼續展出至二月二十六日。

  內蒙古興安盟民族歌舞團在綵燈會中表演精彩的民族歌舞、充滿民族色彩的呼麥表演和馬頭琴演奏,深受歡迎。綵燈會更把蒙古、廣東及本地的傳統手工藝一次過呈現市民眼前,包括蒙古的樹皮畫及剪紙手工藝、廣東的麵塑和手指畫和本地的小型宮燈扎作技藝,讓市民大開眼界。其他節目還有粵劇折子戲、廣東民族音樂、中國舞蹈巡禮、舞金龍、燈謎競猜、掌相、攤位遊戲及許願活動等,倍添熱鬧氣氛。

  此外,由香港文化博物館策劃,現正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展出的《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龍獅扎作展覽》,展出三位本地扎作師傅製作的金龍、醒獅、海陸豐麒麟等瑞獸,顯示精巧的民間手藝,展期至二月八日。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