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環署公布二○一一年鼠患參考指數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二月六日)公布,去年(二○一一年)下半年的鼠患參考指數為百分之一點五,較同年上半年的百分之一點八為低。

  去年全年的鼠患參考指數為百分之一點七,與二○一○年的百分之一點五相若,顯示整體而言,本港公眾地方的鼠患情況大致受控。

  根據食環署在全港進行的調查,二○一一年全年的分區鼠患參考指數全部低於百分之十,最高的三個地區分別為深水鶠]百分之三點二)、觀塘(百分之三點一)及元朗(百分之三)。

  食環署發言人說:「一些分區錄得相對較高的鼠患參考指數,主要是由於區內個別地方及後巷的環境壎秅磻峞A例如雜物堆積、不適當存放垃圾和食物殘渣,為老鼠提供藏匿地方及食物。」

  他續稱:「食環署已經在上述三個錄得相對較高指數的分區,以及二○一一年下半年鼠患參考指數升幅較高的南區,增強防治鼠患的工作,包括加強街道潔淨、在有關後巷毒殺和捕捉老鼠、堵塞鼠洞、舉行防治鼠患的宣傳及教育工作等。」

  發言人說,食環署亦會繼續在各區進行恆常的防治鼠患工作,但要有效防控老鼠,有賴市民和政府的通力合作。

  為提醒市民積極參與防治鼠患,食環署今年亦會分兩階段展開全港性滅鼠運動,首階段已於去年十二月底展開,直至本月二十四日完成。第二階段將由七月三十日至九月二十八日進行。

  滅鼠運動期間,食環署人員會加強巡查目標地點,包括區內街市、街市大樓、小販市場、避風塘、與食物業處所毗鄰的小巷、區內其他出現鼠患的地點及其鄰近範圍等,進行滅鼠工作。
  
  同時,食環署會繼續推行全港的宣傳及公眾教育工作,並配合各區議會舉行防治蟲鼠宣傳教育活動,以便在不同社區層面更有效地推動防治蟲鼠工作。

  有關防治鼠患措施及鼠患參考指數資料,請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