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迎龍慶瑞─香港柏林醒獅妙樂賀新春(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昨日(柏林時間二月二日)在柏林舉行新春酒會,慶祝龍年。酒會的揭幕活動為傳統醒獅表演。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和其團隊,以及超過二百名嘉賓出席慶祝活動。到賀嘉賓有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Emily Haber博士、駐柏林經貿辦轄下國家的大使和代表、其他高級外交官、政府官員,以及商界和學術界人士。李國彬向來賓介紹香港最新的發展時指出,雖然全球經濟放緩,但是香港經濟穩步發展,二零一一年的經濟生產總值達百分之五。

  李國彬說:「作為外向型經濟體系,香港並沒完全擺脫近期全球經濟危機的影響。同時,我們能夠抵禦這場危機,皆因堅持自由市場的原則和營商環境。」他首先向嘉賓介紹香港在多個由國際組織進行的調查和研究中取得非凡成就,包括連續第十八年成為以華盛頓為基地的傳統基金會的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的全球二零一一年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系、在全球六十個經濟體系組成的世界經濟論壇金融發展指數中名列榜首,以及根據國際商會在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公布的首個市場開放指數,香港是世界上最開放的市場。

  李國彬解釋,香港在國家獨特的地位能減輕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他說:「中央政府在二零一一年三月最新頒布的《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中,首次把涉及香港和澳門部分的內容單獨成章,詳述香港在國家發展戰略中的重要功能定位,凸顯中央對香港的大力支持,鞏固和加強其作為中國的全球金融中心、國際貿易和船運中心的地位,以及推動發展香港成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他進而闡述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的最新情況,包括香港目前處理全球超過百分之九十的人民幣業務。

  李國彬預告二零一二年香港的一些關鍵事件,包括三月的行政長官選舉、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以及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新任行政長官將首次由一千二百名委員組成的選舉委員會推選,而新一屆的立法會將會增添十個議席。李國彬並向嘉賓介紹香港特區政府於二月一日發表的年度財政預算案措施,以穩定香港經濟、保障民生和投資未來。

  酒會的壓軸表演是由李慧雲和Volker Greve所組成的Dong West,表演融合東西音樂風格的二重唱。除了柏林,駐柏林經貿辦在八個國家的其他十個城市也舉行新春酒會,包括布拉迪斯拉發、布達佩斯、法蘭克福、漢堡、盧布爾雅、慕尼黑、布拉格、維也納、華沙和蘇黎世。



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1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