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以音樂舞蹈許願樹在倫敦喜迎龍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以傳統方式迎接龍年。繼一月二十九日(倫敦時間)參與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唐人街及Shaftesbury Avenue舉行的著名倫敦華埠新春慶典,於兩日後即一月三十一日主辦大型的倫敦新春酒會。

  一年一度的倫敦華埠新春慶典相信是亞洲以外最大型的新春活動,超過五十萬人參與其盛。倫敦經貿辦設計了「香港在倫敦華埠」的活動,參與這個大型慶典。

  今年慶典增加了新春巡遊項目,於一月二十九日早上舉行。倫敦經貿辦的巡遊隊伍是由多位現代舞舞蹈員組成,她們表演香港龍舟舞的最新版本。傳統上香港眾多小島的婦女均會跳龍舟舞,而在是次新春巡遊表演的龍舟舞具備現代風格,伴舞的音樂是根據香港傳統的民歌而創作。

  倫敦經貿辦亦贊助了本地表演者在Shaftesbury Avenue舞台的表演節目,而大受歡迎的許願樹再次在慶典中登場。數以千計的群眾向許願樹拋擲特別的「願望」,希望許願福袋掛在樹枝上,祈求願望成真。

  兩日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鍾小玲在倫敦白廳的Banqueting House歡迎逾六百五十位香港的朋友。倫敦新春酒會揭開了倫敦經貿辦在其負責國家連串新春活動的序幕。

  出席酒會的貴賓包括前港督及香港中英工商協會榮譽主席屨釩H勳爵、前擢袘行集團主席及現任英國貿易及投資國務大臣葛林勳爵、世界壎芠梒期`幹事陳馮富珍、資深外交官、官員及商界翹楚。鍾小玲向來賓匯報了香港過去一年的成就,亦談及英、港、中日益重要的三邊關係。

  她闡釋了「一國兩制」原則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它令香港一方面透過與中國的緊密經濟連繫而得益,另一方面享有高度自治及維持其獨特的生活方式。今年為香港回歸中國十五周年,鍾小玲介紹了部分即將舉行的文化慶祝活動。

  鍾小玲特別強調香港在中國經濟國際化方面所擔當的重要角色。香港不但已成為人民幣最重要的離岸中心,亦正成為中國企業走向世界及國際公司進入中國市場所喜愛選擇的平台。

  倫敦經貿辦主辦的倫敦新春酒會有舞獅助慶、傳統中樂,以及由香港十五歲鋼琴好手沈靖韜及著名英國小提琴手Sebastian See-Schierenberg的音樂表演。

  繼倫敦新春酒會後,倫敦經貿辦將在其他分布五國的七個城市,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及商會合辦商業研討會及酒會。

  如欲索取鍾小玲的演辭,請電郵至general@hketolondon.gov.hk。



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0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